建工学院茶学院水利学院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2015年5月19日   点击人次: 2547   

1.jpg

2.jpg

3.jpg

     为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就业,2013年10月至11月,建工学院、茶学院以及水利学院相继举办了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就业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建工学院在老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201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专题讲座暨就业动员大会。昆明龙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刘树刚董事长作实习就业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云南建筑行业发展状况,建筑行业招聘岗位要求,建筑专业毕业生如何成功择业三个方面开展。刘树刚董事长结合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向学生娓娓叙述了公司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及人才招聘理念,即“责任感和事业心是构成职业生涯成功的基石,而为人处事则是通向个人成功的台阶”。会上,建工学院党委书记朱仁俊做了就业动员讲话。 

      10月31日,龙润普洱茶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围绕毕业生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学院如何更好地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广泛征求师生意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主题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毕业生代表也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学习、毕业实习、就业实践、个人求职及应聘等就业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领导和老师一一予以解答。

      11月5日晚,水利学院在4号教学楼举办了首场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云南亚洲旅游论坛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李忠琼总经理以“目标+行动+爱心=成功”为主题作讲座。他以“什么代表成功,如何才能成功”为开篇,通过生动的讲解,理性的剖析,并融合案例总结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会上,李总经理就同学们关心的如何选择就业单位,如何实现个人发展目标,如何处理就业和择业的关系等就业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在场同学茅塞顿开、如沐春风。李总经理还鼓励大家要摆正心态,勇于尝试,在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这些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紧贴毕业生需求,围绕大家关心的就业问题展开,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树立了同学们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也增强了大家的就业信心,为我校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迎来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